醬油DIY - 佳釀DIY

     

               忙了一下午,醬油大工終於告成了

 

醬油DIY III- 烹煮

 

     泡了半天的香菇,醬油更香了

 

醬油DIY III- 烹煮

         先將泡了甘草的醬油放在爐上熬煮



醬油DIY(2).jpg

        自己吃的不計成本放入冰糖熬煮

 

 

醬油DIY(9).jpg

 

       熬煮後,變的濃稠,又香噴噴

 


 醬油DIY(3).jpg           

 

              用計鹽器,量出鹽度,正常是在11~13度

              我喜歡薄鹽調整在10度即可

 

醬油DIY(13).jpg

             熬煮好的香菇醬油放涼    

 

醬油DIY III- 烹煮

       二級次醬油加入一部分頭等醬油

       攪拌後,一起熬煮二次油也能有好味道

 

 醬油DIY III- 烹煮

 

     將瓶瓶罐罐洗淨曬乾

     再用滅百菌消毒



  醬油DIY III- 烹煮            

            

        將醬油用濾網濾出,裝瓶

 醬油DIY(14).jpg
               

      幫我的醬油設計個美美標籤

        上面標上製作日期  

          


醬油DIY(10).jpg

       

                   全體排排站來個大合照吧

 

           醬油DIY(13).jpg

              

               駁二特區裡常光顧賣青草茶攤的老闆娘
               知道我有做手工醬油,直說她想要
               拿了一瓶給她
               她好喜歡,一直要算錢給我
               我說...不用了...跟她交換一杯青草茶就好
               老闆娘二話不說,裝了滿滿一整瓶給我
               還直說太值得了
               互通有無,也是一件美事

             

醬油DIY(12).jpg

              濾出來的香菇跟甘草可別浪費了

              燉一鍋香噴噴的香菇雞..甘美香 

 

醬油DIY(15).jpg

        醬油沒加焦糖醬色,

        我喜歡淡淡的琥珀色

        雖然不夠醬色,但是清爽

        沾一點,回甘好滋味

 


            醬油DIY - 佳釀DIY

              再加一倍的熱開水在豆子理

              泡四小時後後濾出

              是為"回油",作下次醬油用

              會這麼做是迫不及待想做下一鍋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醬油DIY
    全站熱搜

    me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