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秋宿舍記趣(19).jpg

    算算日子也有兩個月沒到宿舍了

    從酷暑到深秋,好幾次想到宿舍,

    颱風,慈祥和藹母親身體出點狀況

    一直延,一直延,終於成行了

    最怕種的盆景,只能託室友有空幫我澆澆水

    一個多月前住下蜜桃日日春,這回來時竟然開花了-喜事  

 

     

       晚秋宿舍記趣.jpg

     小Q躲在房間裡,不見天日下

     整個椅座生鏽,忙為她敷臉,整修

 

晚秋宿舍記趣(2).jpg

 

          經過敷臉後,小Q又恢復美貌,

          芳齡近三十,還能保持如此美貌活力難得

 

 

宿舍記趣.jpg

   一口氣把衣物洗乾淨了

  用自製天然洗衣皂沖洗的肥皂水可別浪費了


晚秋宿舍記趣(1).jpg

   用來澆花,是最天然的肥料,又有防蟲作用

晚秋宿舍記趣(4).jpg

 

   意外發現,火紅日日春也開花了

 

晚秋宿舍記趣(17).jpg

   驚喜不只如此,連黑梅日日春都露出笑容

 

晚秋宿舍記趣(19).jpg

 用小沙粒般種子種出來的日日春好有成就

 我沒有綠手指,也能有這般成就..好棒棒

晚秋宿舍記趣(5).jpg

  新鄰居養的小瑪吉

晚秋宿舍記趣(3).jpg

 

   小瑪吉因病得了白內障,視力只剩1/10

   好可憐的小毛寶貝,養它的主人要出門託我照料

   照料毛寶貝,我最拿手了

 

晚秋宿舍記趣(13).jpg

  三天相處下來,小瑪吉已經當我是家人了

 不再排擠,放心讓我抱上抱下

 餵它吃東西,也能快速吃完

 

晚秋宿舍記趣(6).jpg

 

 發現,豬母乳有蟲附身

 

晚秋宿舍記趣(9).jpg

 

  沒關係,只要用藥用酒精,諄再噴霧瓶裡

晚秋宿舍記趣(7).jpg

        對著長蟲處噴灑,就能除蟲

     酒精揮發性,不會對環境有影響,比用農藥環保又安全

 

晚秋宿舍記趣(8).jpg

  民雄疏菜真的很便宜,像這樣一把小白外,三把才39兩

 高雄前陣子一把得花近50兩....超沒天理 

 

晚秋宿舍記趣(10).jpg

  宿舍用米酒釀的醬油,趁我在時在搬出來作太陽浴

  下回就能作特製"桂花醬油"了


晚秋宿舍記趣 - 生活雜記

       年資已兩年的自製菜脯

 

晚秋宿舍記趣(12).jpg


    套上洗衣網,也來作作太陽浴

    看能不能等成十年老菜脯 


晚秋宿舍記趣(16).jpg

       

       鄰居笑說放菜脯的盅,很像骨灰罈

晚秋宿舍記趣(15).jpg

 

        沒關係,上回壁貼剩的小貼紙

 

晚秋宿舍記趣(14).jpg

         一張張貼上去

 

晚秋宿舍記趣(18).jpg

      

        可愛溫馨的菜脯罈,現身了

 

晚秋宿舍記趣(20).jpg

     房東阿嬤,痊癒出院了

   又送我一個大冬瓜,扛回家

   再來作蜜冬瓜及冬瓜露好吃ㄟ

   期待能盡快再過鄉居生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鄉居記趣
    全站熱搜

    me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