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居一日記趣(5).jpg

  算算日子,已經一個多月沒到民雄宿舍了

 

  這回為了月底的批閱考卷,

 

  終於搭車帶著大包小包捕及品,

 

  來到睽違已久我的"浪漫小屋"

 

鄉居一日記趣(6).jpg

 鄉居一日記趣

       第一個來跟我打招呼,是房東養的老黑狗

 

 

 鄉居一日記趣(4).jpg鄉居一日記趣

 

     

           長的更茂盛的"日日春","豬母乳",該幫它們移植了

 

 鄉居一日記趣(7).jpg鄉居一日記趣

 

 

 

            不愧是秋天了,落葉滿地

 

 鄉居一日記趣(8).jpg鄉居一日記趣

 

     第二天,一早拿著我新買大掃把,先把落葉掃成一堆堆

 

 鄉居一日記趣

鄉居一日記趣(13).jpg

      

           一口氣,掃了三袋落葉,手好痠

 

鄉居一日記趣(9).jpg

 鄉居一日記趣

 

 

 

        接下來,換下枕頭套、坐墊套、地墊....等

 

         操慘了我的小海豚

鄉居一日記趣(15).jpg

 鄉居一日記趣

 

                      壯觀的曬衣架

 

 鄉居一日記趣(16).jpg鄉居一日記趣

 

 

 

       曬衣架不夠,還得跟其它鄰居借架       

 

 鄉居一日記趣(12).jpg鄉居一日記趣

 

 

    接者騎車五公里,載回一袋栽植土,

 

    實在不好意思再挖房東先生田裡的土了

 

 鄉居一日記趣(10).jpg鄉居一日記趣

 

 

 

 

          可憐檸檬香茅,因為露水不足,奄奄一息,

 

          對不起,我再重新加土,澆水,

          要活下啊~求求你鄉居一日記趣

 

          另買一個大花盆,把"豬母乳"移植過去

 

 鄉居一日記趣(21).jpg鄉居一日記趣

 

 

 

      以前總以為"日日春"只有白、玫瑰色兩色

 

      沒想到它竟然衍生多樣色彩

 

      看我從電線桿底下、屋角、路旁移植過來的"日日春"

 

      顏色有白、玫瑰色、深紫、豆沙紅、但就是沒有我最愛粉紅

 

      再接再厲,總會找到

鄉居一日記趣(14).jpg

 鄉居一日記趣

 

  

 

   "日日春" 又叫"時鐘花",小時候常拿來玩時鐘遊戲

 

 

 鄉居一日記趣(19).jpg鄉居一日記趣

 

 

   掉落的花朵,拾起放在泥土上,讓它歸根

 

    "落紅不是無情物,畫作青泥更護花" 

 

鄉居一日記趣(18).jpg

 鄉居一日記趣

 

 

        不同顏色,開在一起好美鄉居一日記趣

 

鄉居一日記趣(23).jpg

 鄉居一日記趣

 

 

 

 

           白色"日日春"也加入競艷中鄉居一日記趣

 

鄉居一日記趣(25).jpg

 

 鄉居一日記趣

 

 

 

      一旁房東阿嬤,看到好久不見的我,

 

      神秘的遞給我一支鐮刀

 

      要我自己到她的菜園哩,割"大冬瓜"  鄉居一日記趣

 

 

 鄉居一日記趣

 

鄉居一日記趣.jpg

 

 

 

    看好大冬瓜,怎麼吃的完

 

    房東阿公也送我自己種的小白菜

 

    大豐收,好難吃到的真正不含農藥的新鮮蔬菜

鄉居一日記趣(1).jpg

 

 鄉居一日記趣

 

 

        下鍋炒,只要一點油,就好美味,最主要是安心鄉居一日記趣

鄉居一日記趣(3).jpg

 

 鄉居一日記趣

 

 

     忙了一整天,晚上也不得閒,八點半殺到嘉義"大潤發"

 

     為的是便宜的蔬果

 

    果然不出所料買到: 1. 三顆十元的蘋果

                       2. 三顆十元的水蜜桃

                       3. 兩把十元的油菜

                       4. 一大袋八元的豆芽菜

                       5.兩顆大波蘿麵包35元

 

   幸福喔~這種鄉居日子~鄉居一日記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栽植
    全站熱搜

    me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