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讀高中時唯一喜歡的一位國文女老師,畢業後每隔幾年


 


都會買一張教師節賀卡,不署名偷偷寄給她。直到幾年前鼓


 


起勇氣打電話到學校找到她,竟然她還記得我,電話中聊的


 


很愉快,她還熱情邀我有空回學校去看看.留了彼此手機號


 


碼說好保持連絡,但是事後打她的手機永遠是轉語音信箱,


 


有一次真的很想回學校去看看她,想說利用午休時打電話到


 


學校給她,好約見面時間。天知道當時我有多興奮。沒想


 


到,電話中說沒兩句就急著要掛電話,根本還來不及了解


 


我打這電話用意。昔日熱情不在,如同被澆了一盆冷水的


 


當下的以為見鬼了,怎地事隔一個月人會轉變成這樣,


 


她丟下一句跟我電話絡後等不及我回應便「咳」一聲


 


掛了電話。讓心情還真是盪到谷底。


 


悲哀的是兩年了,我沒收到她任何隻字片語,也好,不用再



 


每年寄教師節賀卡了.畢竟這是個虛偽的世界 


 


看開了,就沒事了.


 


 


 


 


                  


 


 


 


 


                


           


        


 


 


                  我本將心向明月,

                      


                        奈何明月照溝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