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天前忽然接到朋友電話,要出國看表演


 


       而父母又剛好到花蓮遊玩,要把兩個月大


 


       的維維寶寶托我照顧兩天一夜,答應了之


 


       後,告訴還在掛腳傷病號的母親大人,她


 


       大驚失色:妳…好大膽,照顧小嬰兒可不比


 


       做手工皂,失敗了可以重煮一鍋 (這是什麼


  


       爛比喻啊,老媽你真是天才!)


 


       小侄子也擔心:阿姨,你有照顧嬰兒經驗嗎?


 


       我:有啊,哪些小乖乖們出生後不都是


     


           我照顧的。


 


       小侄子:哇!把嬰兒當小狗養!

 

                                 I give up!

 


       不是都一樣嗎?照時換尿布‵按時餵奶。


 


       所幸小維維好乖,有點感冒鼻塞,還能甜甜


 


       入睡,餵他吃藥,也能乖乖吞下,餵奶時不嫌


 


       我這個客串保姆笨手笨腳,都能將180CC牛奶


 


       喝完,我忍不住要高呼"萬歲"


 


       但是也許白天睡太多了,晚上維維開始認地方


 


       ,開始啼哭了,哇,怎麼辦,對了唱催眠曲。


 


       於是就用我獨特的哇娃音開嗓:


 


          天上沒有烏雲蓋,親哥你就靜下來


 


          百花開等你採,難道你也不喜愛ㄟ


 


          天上沒有烏雲蓋,親哥你就靜下來


 


          哥不靜啊我難挨,難道你就不理睬


 


          左哄哄右拍拍,不怕旁人笑我太癡呆


           


          不是我要想不開,只怕親哥哭聲傳天外


 


 


      可是沒用,維維哭的更大聲,拿起打電話向有


 


      經驗老妹求救,老妹要我抱維維去拜拜家中神


 


      明,告知家中有小客人,保佑他入睡。但是維


 


      維還是在哭,老媽聽到維維哭聲,忙要我把小


 


      嬰兒帶到她的房間幫忙哄。還好維維喜歡人抱


 


      著他走路,一走動他就不哭了,但是看他已經


 


      閉上眼睛了,一放到床上,又立刻清醒噘著嘴


 


      ,嚎哭出聲!天啊,不會是要抱他走到天亮吧!


 


       還是老媽有經驗,要我再去泡牛奶餵他,所以


 


       他11點喝150CC牛奶+12點又喝50CC牛奶+1點半


 


       又喝了150CC牛奶.


 


       一點半喝了牛奶後,維維眼睛慢慢閉上了,


 


       阿彌陀佛,我趕快抱他上樓放在床上,一接


 


       觸到床舖他竟然又睜開眼睛,哇,這要如何


 


       是好啊,幸好維維只是睜開眼睛沒有啼哭,


 


       嘴裡開始嘀嘀咕咕開心說著話。我乾脆把電


 


       燈都關了躺在他身邊牽著他稚嫩小手,陪他


 


       說話,也不知兩人訴說心事到幾點,反正我


 


       著,維維也睡著了!總算结束這折騰的育


 


       嬰初夜。


 


       白天的維維真是可愛的小天使,乖乖睡,乖乖


 


       喝奶‵吃藥,幫他換尿布,擦澡時都是甜甜的


 


       微笑著,給足我這不合格的客串保姆面子。


 


      


       維維回家後要乖乖的喔,一定要平安幸福


 


       阿姨會想念你的微笑和甜甜奶香味。


 


      


 


 


     


                   


                                


           維維:妳是誰ㄚ,貴姓ㄚ ?


 


         


 


                          


                 初次見面請多多指教


 


 


 


  


 


                                阿姨怕我無伴,派了喜羊羊跟KITTY陪我入睡


         ( 那兩個都是熱水袋可保暖的 ) 


 


 


       


 


                                       


    噢‵天花板上有一個燈‵二個燈‵三個燈‵四個燈


 


         


 


              


           


                                   我第一次餵維維喝奶,保姆阿姨姿勢零分


         


          維維表現一百分


           


 


 


     


                   


                                                  我想跟阿姨玩猜拳,我出石頭


 


 


        


                            


                          不好玩,我老是輸,石頭一直輸給阿姨出的布


       


        阿姨:誰教你只會出石頭,我當然贏你  


 


 




      


 


                           算了,輸沒關係,我這石頭可好吃的ㄟ





         


                        


                       猜猜我是誰


                          阿姨:真相只有一個-維維


 



  


            答對了阿姨是柯南了


 


  


 


 


 


       


                       


                          我經過了十數次練習,看這姿勢合格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