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11月為趕11月底截稿的一部劇本,


 


   在電腦前坐了太久,引起腦部循環不良


 


   還以為是脖子扭到了,到中醫求診


 


   不得了~後腦勺竟然有幾處瘀血


 


   醫生連放了捌管血


 


   隔兩天又針灸‵拔罐


 


   頸部‵背部多了捌顆紅豆餅


 


   人是輕鬆了,但是無法趕上截稿,還剩兩場


 


   ~殘念~


 


   這幾天就不敢在花心思在劇本上了


 


   閒閒沒事,忽收到前陣子心血來潮報名


 


   記帳士考試,反正閒閒沒事


 


   轉換一下心情,K了兩天稅法


 


   當遊戲般,上考場去也~


 


  


 


 


        


 


  應考地點:三民高商,碰上今冬第一道寒流


 


           好像在考驗我的耐力


 


           第一場考國文,差一點趕不上


 


       


 


  考場遠在四樓,衝上樓後,衝的我氣喘吁吁


 


  大冷天裡我竟然汗流浹背



 


        


 


    我可愛的座位,看得出來年代久遠


 


    第一場國文,選擇題二十題


 


    作文:韓愈詩:


        


     「大匠無棄才,尋尺各有施」請嘗試從


 


      教育‵企業‵政治……等角度,


 


      以「論用人之道」為題,闡述看法


 


 


     哈,爽斃了,這種題目太好發揮了,


 


 


    老姐我就老實不客氣的,把最近社會上


 


    種種光怪神離,不按牌理出牌高官所長


 


    令人噴飯現象,洋洋灑灑寫了六大頁,


 


    結論時,才猛回頭,這不像作文,倒像


 


    是一篇社論。


 


 


    批閱老師莫怪,我也是改考卷同行,


 


    您姥辛苦了!勞您青眼看何如!


             


                 


  


 


 


    瞧我把多年前的考試寶貝,全在帶上場


 


 


    超 Q 桌墊,超美的文鎮,有它們來陪伴


 


 


    考試一點都不累


 


 


   


       



       


      三年前的參考書,我也沒去買新的


 反正是轉換心情考好玩的,我實在用不慣


 大會規定的計算機,把至寶"算盤"帶上陣


 沒料到 "晴天霹靂" 不能用算盤


 這是啥道理啊~難不成算盤有隱藏程式危機


 


 算盤難道被社會淘汰了嗎?


 


 為幫算盤翻案,想起算盤故事:


 


 港劇"大時代二",結局劇情,逢千禧年,


 電腦大當機,當時股票市場不能中斷,


 展博(劉青雲飾)請來多位退休老營業員,跟實力


 相當年輕營業員對立,彼此在電腦當機情況下,


 手動精算股票數值,年輕一輩用電子計算機,最多


 只能算出二十位數字,而老一輩用算盤計算,聰明


 把兩個算盤併在一起計算,再大的數字也沒問題。


 結果然是老算盤打敗電子計算機。


 


 


 美國名著"如果還有明天"講一對鴛鴦大騙子,


 其中男主角原本想在婚後成為一個正當商人,


 不料在發現妻子紅杏出牆後,決定抱負,


 找到了一個不用能源‵永不失靈‵能精密‵


 準確計算高額數字的儀器,老婆哥哥在投下


 大筆資金後,拿到了的是一批"算盤"。


 



 


       


 


      不能用算盤,只好為算盤留下美美的相片


 


 英雄不能戰死沙場,殘念啊~


 


 


      



 



  看大家危襟正坐,我實在太混了


 


  反正是考好玩的,別太放在心上


 





     


 


        前人好像也知我的心情,


 


 早在桌上為我留下足跡


 


 


 


 


    不管如何,我也是乖乖考完五場


    


    心情真的輕鬆好多


   


    明天又有好體力,面對新的挑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