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連花了三天時間總算把所有的東東全搬到新宿舍了


 


      再怎麼不捨,也要跟陪我五年的宿舍說拜拜


 


      搬家前,意外收到管理中心主任打來電話


 


     (怪哉,農曆七月還沒到,阿飄就出現了喔)


 


      電話中一直道歉,說原來工讀生已經離職了


 


      牠由於太忙,忘了提醒工讀生我的情況較特殊


 


      所以才會造成這種遺憾


 


      我們是多年好友,(當大頭五年,這三個字二十幾萬好貴)


 


      還說當初發現斷電時,員工怎麼沒去幫我繳電費


 


      牠是在說笑話嗎?如果是,還真的很難笑!


 


      想留住我,但一聽到我已租別處


 


      而且房租不到這裡的一半,


 


      知大勢已去,凱子已覺悟難回頭


 


      只說我高興住到什麼時候,就甚麼時候


 


      廢話,我房租交到八月底,我如果晚個一天搬家


 


      看東西會不會被仍出房外


 


     (這種東西撲街場面,一直有在上演) 


 


      八月十五日,我一早就到宿舍,


 


      打掃屋內,清洗陽台 、浴室


 


      打電話請牠們來驗收


 


      這裡因房間不乾淨被扣錢是常規


 


      浴室不乾淨扣五百


 


      陽台不乾淨扣五百


 


      牆壁不乾淨扣五百


 


      冰箱不乾淨扣五百............


 


      人嘴巴如果不乾淨不知道要不要也扣五百


 


      說真的我還 真的很想  " ~!@#$%^&*(< )_+= "


 



  


       



 


         


 


      


      五年前租屋時,一樓還未營運,如今招牌擋住好視線


 


      動不動從三 、四樓有內衣 、抹布 、空冷飲杯 、襪子


 


      等等自由落體,怪哉,怎麼不掉些錢來


 


      我會更樂意爬出去撿


 



     


 


          


     如此乾淨房間,比五年前還新


 


 


     12:20 終於等到淡定哥來檢視了


 


   


     牠一進門,還很自動脫鞋


 


    


     也怕踩髒了無垢地板


 



          
     



    淡定哥一臉尷尬一一檢視,如勘查犯罪現場般仔細


 


 


    但也忍不住脫口:房間很乾淨


 




 


      


      


  


      我可是連床鋪 、邊角都輕輕仔細擦過的


 


      以後的主人不知會不會如此有愛心撫慰對待 



 


       


 


   


           乾淨浴室不留一點汙垢



 


      


    


      淡定哥檢查冰箱時,那種仔細連冰箱邊條都撐開


 


      看看裡面有沒有汙點,不愧是名師調教


 


      如此乾淨的冰箱,我以為應該沒事


 


      沒想到........


 


     




      



  


      淡定哥再到陽台,連踏出去都沒踏出去


 


      光可鑑人的地板,讓牠無語


 


      我還好心提醒這房間缺點


 


      夜裡路燈及對面紅色警示燈


 


      黃光及紅光會反射到房間裡


 


      不拉窗簾會滿室閃光


 


      怕光的人可能會睡不著


 


      淡定哥一臉不以為然


 


      我還真是鄉愿啊~



 


         


 


        


    


     終於驗屍完畢,請淡定哥幫我拍張最終合影


 


     再來繳回鑰匙,鑰匙一到淡定哥之手


 


     牠就迫不及待,要立刻鎖門


 


     急什麼,我房租可是付到月底ㄟ


 


     一出門,又急著計算電費


 


     一度6元,我得付348電費


 


    (期間我只來了七天,其中包括公共用電費52元)


 


     淡定哥要我趕快繳納,一幅怕我落跑的樣子


 


     放心,小小348還付得起


 


     到管理中心繳款


 


     一看繳屋清單上竟然寫著:冰箱邊條有點髒


 


     我忍不住疾呼:你侮辱我,冰箱哪有髒


 


     淡定哥像背書般回答:這很正常啊。


  


     淡定哥忍不住又說房間很乾淨


 


     但是在交屋清單上,卻不見任何有利房客字眼


 


     如果這很正常,那就是不正常


 


     對阿~一台冰箱用五年如果還像新的一樣,


 


     那只有神仙做得到


 


     把房子打掃的乾乾淨淨還給牠們


 


     卻一點感激氣氛都嗅不到


 


     果然火星不是人住的地方 


 


     我雖然沒被扣到一毛錢所謂清潔費


 


     但是一毛押金也沒退


 


     因為我提早續了明年的約


 


     早知會招如此待遇我還是盡心把房子打掃乾淨


 


     還真是作爽的


 


     只因為不想為難最底層清潔人員


 


     不用把不滿情緒出在毫不相關人身上


 


 


     我還是趕快返回地球吧,


 


     這火星讓人多獃一秒都覺得呼吸困難~


 


     很危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