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打造浪漫小屋,決定先從床舖開始


 


     房間不大,如何擺床是一大學問


 


     無論我怎的想辦法,床鋪仍是會對浴室門口


 


     通風水的小弟說那是大忌,要化解


 


     而床舖另一方緊鄰書桌,書桌又是中空形


 


     真怕睡姿超爛的我,一翻身,會掉到書桌底下


 


     如何改善,想辦法,開始構思,我要一個ㄇ型床頭板


 


     要漂亮、浪漫、夢幻的公主床頭板


 


 


    


 


 


       



 


                 這是成果,夠漂亮浪漫、夢幻吧


 


     怎麼打造的,聽我細數來~


 


 


 


 


        


 


     民雄附近找不到木材行,無奈只能跑到特力屋


 


     好心的服務人員幫我選木材,


 


     但是我形容老半天的ㄇ型床頭板,


 


     他們聽了還是霧煞煞


 


     我請她幫我配工具,因為是我要釘的


 


     榔頭一定得我拿的動


 


     他好奇的問妳做過木工嗎?


 


     我說:凡事都有第一次


 


     鋸好的木板,幸虧有好心早餐店阿姨,


 


     用早餐車綁我運回宿舍,可省了四百兩運送費


 


     下午六點,正式開工


 


    1. 先用白膠將木板黏起來,稍微固定


 


       幸好宿舍外無人使用的吊衣架派上用場


 


 


 


 


 


       


 


 


 


     2. 用榔頭將鐵釘釘入


     


        看似簡單,但是我老把鐵釘釘歪


 


 


 


      


 


 


 


               3.釘~ 釘~ 釘~ 到晚上八點兩面釘完,


 


       用泡棉膠將釘歪的釘子包起來,免得扎手


 


 


        


       


 


 


             4.為安全起見,將床頭板內側全用泡棉膠貼起來。


 


 


 


         


 


 


 


             5.請隔壁好人帥哥幫忙,將床頭板移入屋內


 


      屋內的床舖穩後移,東西亂成一團


 


 


 






         


 


 


                6.網路上購買的超便宜的二手記憶床墊,把它剪了


 


       用布包裹好


 


 


 


         


      


 


             7. 將記憶床墊釘在床頭板上,


 


       另用防撞膠條將床頭板四周包起來


 


 


      大事不妙,雙面膠不夠,得衝到文具店購買


 


      這裡可是田中央,得騎20分鐘的車才有文具店


 


      九點鐘,順便吃今天的第一餐


 


 


 


         


 


                  回來後繼續努力,不做好,今晚可沒地方可睡


 


 


      8. 用碧藍波浪板將床鋪側面黏起來,


 


         和用防撞邊條將床鋪剝損四周包起來


 


         如此床鋪變美了


 


 


 


        


 


   


           9. 將車好的床邊套放入剪好的記憶床墊


 


       固定在床鋪側面 


 


 


       


      


          10.記憶床墊,軟軟的好舒服,


 


      我的用意是坐在地上看電視,告著它,不再硬梆梆的


 


      超舒服的


 


 


       





  11.將事先做好的雙層布套,套入床頭板上,


 


     再將床埔塞入床頭板內,剛剛好,


 


     幸好我沒量錯尺寸


  


    


      




 


   12.為床頭板上布帳,作裝飾,先縫上浪漫花邊


 


 






     


 


  


                13.穿入美麗的緞帶,打上飄逸的蝴蝶結


 


 


 


      




  


     薰衣草香,有舒眠作用,對我這用腦過度的人很有幫助


 


     準備薰衣草花,浪漫婚禮禮物袋


 


 


 


     




 


   14.將薰衣草裝入袋中,釘在床頭,讓薰衣草香伴我入眠


 


 


 


     


 


 


            


             終於大功告才了,算好的高度,剛好跟書桌一樣高


 


    不睡覺時,靠著床頭板可以看電視,看書,


 


    把書桌上檯燈轉個方向,閱讀光線剛剛好


 


 


    公主床頭板讓我好有安全感,


 


    我成功完成生平第一件木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