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把部落格上圖片補齊了

 

在部落格上寫文章,記錄日常點點滴滴已經十年了,從奇摩搬到隨意窩時一點都不費事,奇摩聯絡好,幫我們搬好了家,但這次隨著隨意窩打烊,卻讓我嘗到苦果,事先打包好的相片跟文章,搬到痞客邦後隨著隨意窩關閉後,我的文章卻成了無圖天書,想辦法補救四處求助高手,多說隨意窩關網無法補圖,有找到網路高手代為處理後報價,只能說專業報價合理,但我付不起,看著一篇篇無圖天書,難過許久,記錄著自己點點回憶好傷感,心想活到這把年紀,還有甚麼不可為的,於是開始補圖生涯,前後費時兩個半月時間終於把八百篇文章及三萬張相片補圖到位,我怎麼做到的,以下就是我的經驗

終於把部落格上圖片補齊了

 

搬家前儲存的相片,存在隨碟中
再將相簿複製一份
用複製的補圖
萬一不慎刪除錯了
還有備份可用

 

終於把部落格上圖片補齊了

一點進去還好明細都在

 

 

終於把部落格上圖片補齊了

點進去有對照文章明細,如果沒有明細也沒關係
有日期可以對照

 

終於把部落格上圖片補齊了

為了怕上傳流量不足,花了點錢加購上傳相片流量,
總共建立了近八百個相簿

 

終於把部落格上圖片補齊了

先新增一個相簿命名

 

終於把部落格上圖片補齊了

會出現這樣的畫面

 

終於把部落格上圖片補齊了

在痞客邦相簿中取一個相似名稱後,
將資料夾中相片上傳

 

終於把部落格上圖片補齊了

資料夾中相片已傳上痞客邦相簿中

 

終於把部落格上圖片補齊了

再來就可以資料夾中相片刪除
這麼做是可以減少資料夾中資料
可以越來越減少搜尋時間

 

 

終於把部落格上圖片補齊了

從文章列表中找到對應的文章點入修改

 

終於把部落格上圖片補齊了

就進入到這無圖天書

 

終於把部落格上圖片補齊了

點上方圖片即可看到上傳的相片
點取需要的相片就能補圖了

 

終於把部落格上圖片補齊了

就像這樣一張張看文尋圖

 

終於把部落格上圖片補齊了

記得要把原文章中缺圖圖片去除

 

終於把部落格上圖片補齊了

無圖天書變成圖文並茂了

 

終於把部落格上圖片補齊了

為激勵自己跟不能偷懶
在記事本上記錄每天補了幾篇圖

 

終於把部落格上圖片補齊了

輝煌努力紀錄

 

終於把部落格上圖片補齊了

再把痞客邦上文章分類列印出來

 

終於把部落格上圖片補齊了

分類檢查看有沒有漏網之魚
檢查完的打上記號

 

     這補圖任務重對我來說,不只是艱辛而且十分痛苦,

     二個半月來一睜開眼睛,打開電腦就是補圖第一,

     連網上上課時,我都會一心二用邊補圖邊上課,

     終於把所有回憶跟紀錄補齊了,

     怕再一次重導覆轍

     也已自架網站在wordpress開始寫文章了

     可以隨時將痞客邦上文章整個打包po到wordpress

     現在只想對自己執著跟耐心說聲  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痞客邦補圖方法
    全站熱搜

    me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