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後十日

     父後十日

 從不敢相信,也不敢回想,

 爸爸你已離開我們十天了 九月二十八日,

 醫生難以進食的你插上鼻胃管

 在餵食一瓶奶後又引發嘔吐

 醫生不得已為你引流出胃中食物 而後,

 你輕鬆入眠 安詳躺在病床上

 九月二十九日晚上九點

 你深吐出一口氣後,

 飄然而逝 去的突然,去的瀟灑

 不用再受病痛折磨

 小弟打電話給原本為母親準備的禮儀公司交代後事

 九月三十日入殮

 十月七日火葬安厝在旗津生命會館

 一切出奇順利

 爸爸我們感覺到你臨了所釋放出的善意

 為照顧癱瘓中媽媽

 這幾個月我們明顯對你疏於照顧

 而你也不願也是不想再拖累我們

 才會選擇輕身上路 

父後十日

 因長時打電腦的工作

 而罹患乾眼症,很難流出眼淚的我

 最近變得常流淚

 看到孰悉巷弄你常坐空椅時,我哭

 看到昔日鄰居憶起平日種種,我哭

 看到奉飯盡是你愛吃小吃時,我哭

 看到戶口名簿上被除籍的你,我哭

 看到媽媽身分證上夫沒註記我哭

 看到幫你梳洗乾淨的衣物, 我又哭

 再也看不到你孰悉身影

 再也聽不到你親切問候

 這一切真的很難接受

 但不得不殘酷親臨 

 爸爸請庇佑我有超凡勇氣

 爸爸請佑我有超強體力

 因為我還有照顧媽媽硬仗要打

 你會長久活在我們心中

 不會因為時光消翳而將你遺忘

父後十日

   圖片來自網路,如有侵權請告知速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念父親
    全站熱搜

    me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