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心母親節

 

   傷心母親節

 4/29媽媽因為食慾不振

 人相當虛弱 立刻將她送到大同醫院掛急診

 一連串驗血驗尿後

 醫生認定她是細菌感染立刻住院

 住院第三天,一切都有起色 能跟我們有說有笑

 只是人還是虛弱

 5/2下午我被醫院為湊人數拉去上鼻胃插管課程後

 妹妹為媽媽帶來她最愛吃的魚片粥

 我餵媽媽吃了一碗粥

 跟她說下午課程,

 認為媽媽能吃能喝 絕對用不到

 媽媽開心的笑了

 沒想到晚上媽媽整個病情起了重大變化

 她整個人陷入嚴重昏迷

 接著又是一連串電腦斷層‵核磁共振‵等反覆檢查

 5/3深夜一度病危

 醫生要我們趕快安排媽媽身後事

 並且宣佈噩耗:媽媽不會再醒過來了

 那椎心刺骨的痛 讓我在淒涼走廊上痛哭失聲

 接著幾天在藥物治療下

 平生好強媽媽挺過一連串風險

 生命跡象越來越穩定

 就像平常熟睡般躺在病床上

 我們幫她擦澡‵換尿布‵灌食

 她像個剛出生的嬰兒

 處處需要人照顧

 我們相信媽媽現在還是有感覺的

 她的腳跟手會有意識地揮動

 護士幫她抽痰時她會不舒服的皺眉跟發出嚥語

 好像隨時會醒過來 問我們她為甚麼會在這

 醫生見媽媽情況穩定後

 又宣佈媽媽可以出院了

 我們能接媽媽回家了

 這幾天家人忙著學習如何抽痰

 如何幫媽媽翻身

 我開始要跑社會局尋求可提供的資源

 種種以往只能從電視上看的畫面

 原來就在我們的身邊

 原本開心的母親節

 變成最令人傷心的母親節

 我雖然沒有為母則強的體驗

 但現在為我的媽媽

 我必須更為堅強

 跟家人攜手奮鬥

 期待也許奇蹟會降臨

 媽媽有一天能甦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長照
    全站熱搜

    me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