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台語檢定  (6).jpg

   話說上回參加全民台語鑑定,

  天價報名費不說,考完後得再繳八百兩才能擁有證書

  我當下就決定放棄

  這回遇到教育部檢定考,報名費才二百五十兩,又有獎品可拿

  加上抽中試考,又都拿了兩百元禮卷跟獎品(悠遊卡一張)

  真是賺翻了,愛死這種考試了

教育部台語檢定  (12).jpg

      考場設在雄商,報考的人好多

      大多是現職老師

      那像我只是想測試自己台語能力何在

教育部台語檢定  (10).jpg

        親切笑容的服務人員

教育部台語檢定  (8).jpg

   第一堂口語測驗,考台語說跟唸

   別以為容易,照著搞唸,常會大舌頭

 

教育部台語檢定  (1).jpg

      考完後,來張照

      紀念到此一遊

教育部台語檢定  (3).jpg

        辛苦監考老師

 

教育部台語檢定  .jpg

     早上考完後,有一個半小時休息時間 

     大會貼心為考生準備有冷氣的休息室

 

 

  教育部台語檢定  (5).jpg    

 

        考的人,真的不少

教育部台語檢定  (5).jpg
 

      跑到百齡大樓裝一壺滿滿冰水後

      回休息室,才發現,老姊我甚麼書都沒帶

      帶了也是白帶,反正我覺得台語就是生活化

      不需藉助外力,但台語作文可就不行

      優美的台語字,得靠查字典才能融入

      藉著手機我存的劇本

      開始默寫,練習這美美台語用語

教育部台語檢定  (9).jpg

     終於考完了,

     大會要我們做問卷,

     但奇怪的是問卷竟然上面有跟我們考試一樣的編號

     如此一來,誰敢說真話,已點名作記號

    收到這可愛禮物

教育部台語檢定  (7).jpg

   裡面有悠遊卡一張

   好玩紙牌桌遊

教育部台語檢定  (4).jpg

        邊桌遊還可以邊學台語

        真是一物多值

        台語這麼美的語言跟文字,

        不是靠檢定考季就能提升

        來考試的人,都半是想要領取一張證書

        為自己職場加分,已備轉換跑道之需

        對台語認知喜愛???

        從大伙對話,仍是以國語為主,就能看出

        這才是我所擔心的

        這麼美的語言跟文字

        不該被忽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語檢定考試
    全站熱搜

    me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