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 1.jpg  

 

四年前,電影【花漾】首映時,坐在電影院裡觀賞時內心激動、

感動一波波猶如潮水湧上心頭。

觀賞中直呼這部電影故事、人物、格局、場景是歌仔戲最佳題材。

電影下檔後,我找到【花漾】編導周導演FB,很真誠寫了一封告白信,

告訴她我想將【花漾】改編成歌仔戲的企圖及決心。但一直得不到周導回覆,

這想法在必須尊重著作權法下,只得暫時作罷,先寫其它故事。

沒料到在幾天前,我突然接到周導演傳來的訊息,

她很高興我能喜歡【花漾】故事,也很樂意授權給我。

但要我將創作履歷、作品傳給她參考。這宛如天上掉下來的禮物,讓我直呼終於等到了。

但就在周導傳來授權合約時,我看到授權金額整個傻眼,

那高額授權金遠超過我所能得到編劇費倍數,我實在無力負擔,考慮再三只得放棄這想法。

當晚我回了周導一封信,真誠告訴她我為難之處,強調「授權金很合理,但我支付不起。」

等我有能力支付時,再跟她合作。並告知周導在沒有她授權下,

我不會寫跟【花漾】相類似劇本,這是對同是藝文創作者對著作權所必須有的尊重。

沒料到,當晚竟就收到周導演的來信,

她信中提到:「謝謝您讓我們了解歌仔戲創作環境如此艱難。

我們願意將權利金打折……….」

這是一個超低的授權金額,只要先付少許猶如「贊助價」訂金,

等劇本正式上映後才需再支付尾款。

我感謝周導演「惺惺相惜」,同為藝文創作者,體諒我對歌仔戲劇本執著及不滅熱誠,

有了這份授權合約,我就能放手將【花漾】改寫成歌仔戲劇本。

感激在我生命中,總會適時相遇「貴人」,你們都是我創作背後的最佳「原動力」!

 

                                          

 

                                                   新劇本【夢碎花樓】改編自電影【花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劇本創作
    全站熱搜

    me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