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祕密花園(8).jpg

     宿舍裡前鄰室友走的時候

     種在門前,嘉義夜晚露水較重

     我常不在,偶爾拜託室友幫我澆水

     它倒是能適應環境

     那可是我想做抗菌消炎檸檬香茅皂主要材料

 

  我的祕密花園(21).jpg

檸檬香茅抗菌皂

   

                  一年了,檸檬香茅長得茂盛可以採收了   

                      將檸檬香茅剪下,帶回高雄

              檸檬香茅皂(2).jpg

檸檬香茅抗菌皂

                          一部分浸泡橄欖油,同樣曬足半年太陽

 

    檸檬香茅皂(6).jpg          檸檬香茅抗菌皂

 

                            另一半提煉檸檬香茅水

 

 檸檬香茅皂(7).jpg檸檬香茅抗菌皂

        檸檬香茅水加入氫氧化鈉溶解待冷卻

 

  檸檬香茅皂(5).jpg

 

 

檸檬香茅抗菌皂

     使用油品: 椰子油、棕梠油、金盞花浸泡油(消炎)、

                酪梨油、檸檬香茅油(抗菌)、甜杏仁油 、

                嬰兒油、橄欖調合油

     油品加熱後與香茅汁液調勻打成美奶滋

   檸檬香茅皂.jpg

檸檬香茅抗菌皂

             趁皂液軟時入皂模

 

   檸檬香茅皂(3).jpg
檸檬香茅抗菌皂

              半天後,去模,

              可愛有造型的抗菌檸檬香茅皂完成了

              再等兩個月皂化後

              就能讓膚質不佳的兩位小姪子使用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檸檬香茅抗菌皂
    全站熱搜

    me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