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難製皂記(1).jpg

 住同宿舍室友,

 在我此次來嘉義時,忽然問我,過期桿欖油能否作皂

 我說當然可以,但是光只有桿欖油是作不成皂的

 指點她買了椰子油、棕梠油、甜杏仁油、氫氧化鈉

 我義務教她們作手工皂

 

克難製皂記(2).jpg

 


克難製皂記

 

 

      就著宿舍簡陋設備,克難作成手工皂

 

      拿個舊鍋子煮油

 

   克難製皂記.jpg

克難製皂記

 

   隨便拿一個不要的鍋子,加水溶解氫氧化鈉

 

   怕氣味不好,移到戶外

克難製皂記(1).jpg

 


克難製皂記

 

         沒有美麗的皂模,

         拿紙杯、紙碗、豆腐空盒代替

 


       克難製皂記(1).jpg                     克難製皂記

 

 

     沒有電動攪拌器,用普通打蛋器也行

 

     剛好前方宿舍裡有新初生嬰兒,我跟她要了兩包母乳

 

     克難皂,也能有好配方.....母乳皂ㄟ.....超珍貴的克難製皂記

 

 

      克難製皂記(1).jpg

                克難製皂記

 

 

             兩天後脫模,拿著破舊的棚架晾皂

 

       克難製皂記.jpg

 

 

 

克難製皂記

 

 

 

        
                瞧,美麗滋潤的母乳皂

 

                大工告成了,雖用具克難克難製皂記

            

                還是順利完成宿舍裡第一批手工皂克難製皂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工皂
    全站熱搜

    me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